undefined 

大園區內海村有一處濕地,七、八十公頃大,多年來都處於廢耕狀態,經年有水且滋長草木。海水漲潮時,防風林外覓食的候鳥、過境鳥和水鳥們無處棲身,便飛入隔鄰的內海溼地歇腳,鳥種隨著季節交替。

undefined 

據統計共有一百五十多種以上的鳥種在此出現過,真是一座「野鳥天堂」,這裡除了可以觀賞各式各樣的鳥類,這裡還是台灣少數的紅樹林溼地復育區,它算是在許厝港濕地的其中範圍內,紅樹林指生長在熱帶及亞熱帶河口潮間帶的木本植物群落。紅樹林中文名稱源自於紅樹科植物體內含大量單寧,當單寧在空氣中氧化枝幹呈紅褐色,故得此名。

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水筆仔,水筆仔為紅樹林植物中最耐寒種,花期一般在6-7月開,除了看看濕地外,此處還緊鄰著濱海自行車道,沿途可以欣賞美麗的海景和漂亮的鳥兒,整體來說適合半日到一日遊。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