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焅延


  在陌生卻又熟悉的床上醒來,雖然這已不是第一次,但......每次醒來,卻又一種無法形容落寞感存在。


  接起那吵死人的手機,但身體卻依戀著這床上還殘存......那環繞於Amy身上的香味......。


  「焅延,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小本打來的,他說。


  「不知道,現在幾點?」帶有疲累語氣,反問小本。



  「現在已經快十一點了,你知道你今天要上班嗎?許焅延先生?」小本突然反常了起來,以一種很親切卻帶有虛假的語氣說話。


  心裡暗叫不妙,通常這樣,代表小本心裡已經有火氣準備竄起來。


  「小本,我的頭好痛,我今天......。」


  還沒說完,小本馬上冷冷的回我一句:「不可以,老大有事情找我們兩個,他限你十一點半前出現在他的辦公室!」


  聽到這句,立即從床上彈了起來,下意識對著手機說了:「幹......。」


  「你說什麼?」小本問。


  「沒,我馬上趕過去!」說完,我便掛了電話。


  少之又少的情形,老大竟然有事找我們?


  整理好自己服裝,要踏出房間門口時,不知為何的突然遲疑了一下?很突發性的遲疑,不知該如何解釋。


  環繞一眼這房間的結構後,才又踏出了腳步,離開這......陌生又熟悉的地方......。


  
  十一點三一分,踏入老大辦公室。


  對於我的遲到,老大只是冷冷的看了我一眼;不過讓意訝的,老大的辦公室,是這間公司第二個吸煙區,或是說專屬於老大的吸煙區!


  而今天,雖還有些許的煙味,卻少了『煙霧瀰漫』的視覺效果!


  小本朝我走了過來,此時才發現,小本的身後站著一位並非我們公司的女子,至少在印象中,並沒有看過。


  「焅延,我介紹一下,她是我們公司新來的員工,稍微認識一下。」


  我望向她,對她說:「妳好,我姓許,叫我焅延就行了!」


  她的眼神稍微閃動一下。


  我發現她的眼神很銳利,如果光看人的眼神可以看出大概的話,直覺告訴我,她很不容易討好!


  「你好,我姓吳,叫我予婕就可以了。」簡短不帶感情的說,很客套話的客套話。


  簡單的短髮,均勻的身材......小本過來悄悄的問我:「對這女生有什麼感覺嗎?」


  「不簡單!」我小聲的說。


  小本露出疑惑的表情,於是我接著說:「她應該有三十三D......。」


  「咳!」老大這一聲,吸引我們注意。


  老大看了我們一眼後說:「這邊有個Case,是保險套的廣告文案,本來要交給小本你們這一組去想,不過......我想給予婕去做,你們兩個協助!」


  沒問可不可以,就直接決定,老大的一貫作風。


  「你們可以出去了,焅延留下來!」老大說,將文案交給予婕。


  他們出去後,老大接著說:「你不滿我這個決定嗎?」


  「不是不滿,只不過,她不是今天才到公司而已嗎?」


  「我問你焅延,你的愛情觀是什麼?」老大突然的問。


  不解,怎麼突然這樣問?我疑惑的看著老大。


  「在你還沒來之前,我就已經問他們兩個這個問題了,而予婕,她給了我最需要的答案!」
  
  「我知道了。」我回答。


  就算不知道又能怎麼樣,老大決定的事情,很少有改變的可能!


  老大點頭後,點起了煙便開始抽著,而我走出老大的辦公室,接著走去飲水室去沖杯咖啡來喝。


  小本正在喝著紅茶,不過好像正在想著什麼事情,從我進來到現在完全沒發現我的存在。


  「許焅延。」剛走進飲水室的予婕看到我,有點打招呼的語氣。


  我手裡正拿出一包香煙,看向予婕。


  她沒說話,只是用那銳利的眼神看著我好一會兒,才說出:「今後請多多指教。」


  伸手,握手,很官方的認識方法。


  她離去前,望向我手裡那包香煙:「另外,我不喜歡煙味,請尊重別人拒吸二手煙的權利,雖然我知道這裡是吸煙區,但以後可否在我面前盡量不要抽煙,謝謝。」


  說完,走出,完全沒有讓我擁有拒絕的權利。


  果然不容易討好的女子,心裡這樣想著,打開了煙盒,卻發現裡面少了應該要有的東西,而多了一張不應該有的東西。


  抽煙有害健康,所以我丟掉了喔。
                 Amy


  苦笑一聲,將那張紙條隨著煙盒丟進垃圾桶。


  莫名的鈴聲響起,我看向小本,小本看到來電顯示後,臉色很明顯的變化,雖然只有一下......。


  總算是注意到我的存在的小本,對我笑笑後,接起電話,走出飲水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