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篇 02

  

  開學的第一天,從中堂地圖中確定好要集合的教室怎麼走後,趕緊抽離聚在看地圖越來越多的人群,往階梯走去。

 

  不是不想搭,只不過看電梯前聚集的人潮,只好讓我怯步。

 

  集合的大樓是綜合大樓4樓,這裡剛好是我就讀科系與應用日語系的系辦所在,所以走廊上一些空曠的地方,到處充滿了擺設。

 

  我對集合教室外的地藏佛觀望很久,輕戳幾下,才發現到他是保麗龍做成的。

 

  提醒上課的鐘聲響起,進去教室,我選擇離門邊最近的位置坐下。

 

  戴上耳機,尋找那不屬於喧鬧中的寧靜,耳邊旋律,卻播起那首會令我回憶的歌曲。

 

  拿下右耳的耳機,在過去與現實間徘徊,自以為的將懷念減低,不過……若是不喜歡這首歌,切掉不就得了,為何還要如此自虐?

 

  「誰能解我情衷,誰將柔情深種,若能相知又相逢,共此一簾幽夢。

 

  班上那喧鬧的聲音突然安靜下來,我拿下那僅剩的左耳,重新融回這現實,才發現講台那多了一位女性,正在翻閱著類似教科書的書籍。

 

  等到全班無聲後,她才闔上書籍,環顧全班後,站起身來,才開始自我介紹。

 

  「我是你們班的班導,敝姓吳;如你們剛剛那樣,大學生活是要學習自律的地方,任何東西都要開始自我管理好,我不希望像剛剛那樣,我都已經進來快十分鐘左右,你們才安靜下來!」

 

  老師停頓下來,看我們一眼後,接著繼續說:「當然,我希望你們對其他老師也要這樣;還有如無意外的話,未來四年我都會是你們的導師,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接下來便開始分發新生訓練一些說明和手冊,了解到未來兩天都是新生訓練,而等會兒我們要離開教室,去大禮堂聽一些有關學校說明,和畢業規則及門檻。

 

  老師的話便結束,只是在離開前提醒我們,明天八點半依然到這個教室集合。

 

  重新戴回耳機,隔絕世界;沒興趣接著下來的大禮堂訓話,拿起包包便離開教室;開學的第一天是否應該找幾個談得來的人認識?

 

  我想沒這必要,該認識的終究還是會認識,沒必要急於一時,反正未來還有四年的時間相處。

 

  學校的餐廳在綜合大樓的地下一樓,簡稱地餐,還真是沒創意的說法,不過我還是走下去,為了打發我的午餐。

 

  選擇外帶,地餐的人太多了,正要離開往校門口走去時,一抹熟悉人影從我眼角抹去!

 

  心一驚,下意識的往後望去,卻只看到人群……自嘲似的笑了笑,我真的要去看心理醫生了!

 

  離開學校大門,走去停車場;其實好玩的我們學校兩個校門,第一個校門是從外面馬路轉進來後便可看到,但從那裡轉進來後並非學校,而是被我們稱呼為一個大學城的地方,而從第一個大門直走約5分鐘便會看到第二個校門,以那裡為分界點才算是學校!

 

  不過也真虧創辦人有錢就是,竟可以這算位於山區的地方買下建一所大學。

 

  走去我停車的位置,沒多做逗留的打算,從早晨開始,天氣彷彿配合我的心情般,呈現一直是一種陰天的狀態,但風卻不留情的呼嘯而過。

 

  避免下雨,我想我還是早點回去……想著……或許該用「適應」宿舍比較恰當?

 

  果不其然,當我回到宿舍,走上三樓沒多久,雨便開始下,從輕聲開始到狂雨……

 

  經過時不小心注意到,隔壁房的燈並未亮起,想是還沒回家…………跟我又有何關?

 

  走進宿舍,將食物隨意的放置桌上,拿起依靠在牆上那把艷紅色吉他,隨意的撥弄幾個和弦,不知為何的,突然腦子想起一首歌,順著和弦輕聲唱出:

 

  「我傻到了底,我開始不停想你,想你那夜多溫柔,在你懷裡多麼安心,我傻到了底,到現在還執迷,魔法只到鐘聲完畢,美夢就隨小美人魚……。」

 

  不由自主思念,腦子盡是她的身影,隨著我的歌唱,場景一幕幕掠過,快速轉換……直到聽到現實中關門聲音響起,才中斷了思念……。

 

附上歌詞:

  《傻到了底Just A Fairytale
  詞/曲:羽蕭 Zephon W.

  含一口 白蘭地 溫暖冷掉的心 你不知道你 如何地絕情
  外面的雨下不停 雲遮蔽了星星 我還在這裡 等你

  

   我傻到了底 我開始不停想你
   想你那夜多溫柔 在你懷裡多麼安心

   我傻到了底 到自己也懷疑
   一夜的愛能多深情 不過是場空夢 而已

  含一口 白蘭地 扣緊虛空的心 暖淚卻不停 灌入我喉裡
  那夜的雲雨猶新 你的眼像星星 我還在為你 著迷

  

   我傻到了底 我開始不停想你
   想你那夜多溫柔 在你懷裡多麼安心

   我傻到了底 到現在還執迷
   魔法只到鐘聲完畢 美夢就隨小美人魚

  崩破在晨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