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鋼鐵人3

英文片名:IRON MAN 3

 

  『不管奪走我什麼東西,但永遠改變不了……我就是鋼鐵人這個事實!』

 

  

  一開始先說個題外話,由於筆者的某一個社團最近討論說,為什麼寫文章要自稱筆者,明明就是用鍵盤打的啊?

 

  所以我決定從篇影評推薦文開始,使用『鍵人』(XD

 

『我只是個……技師……東尼!』

 

  自命不凡的英雄,經歷過誕生、挑戰、外星人攻擊事件後,他卻開始莫名的焦慮起來,也開始疑惑自我本身的存在。

 

  在自我強大的正義感與使命感,還有想保護身邊的人的強烈責任與壓力下,他看著鋼鐵衣開始疑惑並且焦躁不安……

 

 

  傳奇的英雄邁向第三部曲,而這一次將回歸最原始的面貌,主角不是鋼鐵人,而是東尼.史塔克

 

  這一部鋼鐵人,雖然主角還是保持著一貫放蕩不羈的形象,可明顯表現出,主角少了些前兩部的自信。

 

  鍵人認為他開始害怕起自己的力量,也開始擔心如果不能保護,他視為重要事物,那該怎麼辦?

 

  而竟然要證明英雄並非鋼鐵衣,而是東尼.史塔克那又該怎麼呈現?

 

  因此本部出現很有意思的情形,實際上東尼.史塔克很少長時間穿上鋼鐵衣,而就算穿上鋼鐵衣也很容易被路邊一個小樓樓給打趴!

 

  都一而再,再而三的表現,鋼鐵衣,不過就是裝備!

 

 

  對自我的認同只能自己給予,一但對自己否定,就是全世界都認為你是英雄,你依然會認為自己不是。

 

  鍵人看到一個英雄開始否定自己的所有行為,連帶著也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具備資格。

 

  雖然這是個必有的公式,但將這個公式套進自命不凡的英雄之時,那種感受,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境界。

 

 

  最後,關於壞人的能力及描述怎麼形成的,這讓鍵人想起,漫威公司其實有開闢新的復仇者聯盟的漫畫,叫做『終極世界觀』

 

  開頭故事好像是,由於美國隊長第一位改造人出現,因此全世界各國努力研發改造人……不知鍵人是否有記錯,若有這部漫畫的粉絲經過,請勿太過責怪,感謝。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