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給莫妮卡的華爾滋
英文片名:Waltz for Monica

 

  『我看見了世界!』

 

  想要追尋成功、追尋夢想,勢必的就要放棄些什麼,只因想要從平凡走向不平凡……就必須要付出代價。

 

  聚光燈下的華麗人生…… 可其付出的究竟是為何?

 

 

  有關於莫妮卡的傳奇人生,從一名無名的小歌手,慢慢的向上出頭,夢想是達成了,可卻喪失很多東西。

 

  這部電影,類似傳記電影,將莫妮卡這位人物的重點人生轉折點聚焦化,這樣是好的。

 

  一來觀影的人可以更快融入劇情之中,二來可以享受到人生現實面,大起大落的人生,那打擊到底有多大!

 

 

  她是追求聚光燈而生的女人──莫妮卡!

 

  不甘於平凡,有野心,也有抱負,追求的眾人的掌聲,想要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因此她不斷的向上。

 

  一開始她只是為了一個人的認同……可到最後她只在追尋成功而活,追尋世界上所有人的眼光,貪婪的想要一切,無法滿足……

 

 

  或許跟她成長過程有關,她其實誰都不相信,她相信唯有自己……

 

  這樣的人是極度沒安全感的,也因此只能藉由成功,藉由別人羨慕的眼光,藉由踐踏她身邊朋友的心。

 

  來建立她的安全感,來滿足她的信心。

 

  也因此她追求成功,如此積極追求不凡,因為她唯一能掌握的唯有這一項!

 

  屬於聚光燈下的安全感。

 

 

  穿著prada的惡魔有一個經典台詞:『當你發現你的私生活已經毀了,那恭喜你,你準備升職了!』

 

  當看到莫妮卡追尋不凡之時,我不由得想到這一句話,因為她毀了一切,也放棄一切,不只自己的還有別人的人生!

 

  她的不凡,她的夢想,她的地位……到底是用多少代價換取而來?

 

 

  她是個可悲的人物,即使這部電影的結局很光明,很圓滿。

 

  可當以她的人物性個出發之時,會發現,其實她逃不出一個輪迴之中,一個她為了成功而不斷輪迴的魔咒!

 

  白天的掌聲,可當夜幕降臨之時,也只剩虛無的飄渺在纏繞著她……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聯影cineplex官方網站

聯影cineplex官方部落格

聯影cineplex官方FB

 

正式上映:2013121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