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當初的告白,現在的生活,以後的未來?

 

  似乎已與時間脫軌,但並沒有猶如行屍走肉般的生活著,這樣的形容詞也太誇張了點。

 

  每天早上一起來,想到的事,今天沒有她的第幾天,沒有刻意的去算,只是腦袋總是自然而然的說起這件事。

 

  只是現在的妳過得可好,手機上妳的號碼,也只是徒留罷了,沒有撥出的勇氣,對,沒有!

 

  今天三、四節課是空堂的時間,本想利用這兩節好好回家補個眠,下午在回學校上課。

 

  但奈何一、二節的課,已經讓我好好補眠個兩節,睡意都被趕跑了,周公也被我殺到叫我不要在過去了。

 

  所以在這樣情況下,我便逛到了學校的書局,選了三本筆記本,當我要去結帳時,眼神又飄到了那放香水的架子上,這不該說是碰巧,或許在我心底深處本就想……能不能找到那回憶中的香味。

 

  架子上依舊排著那五瓶香水,不過今天仔細一看,才知道那香水的也有名字,從左至右分別為,春、夏、秋、冬,最後一瓶因為那是一堆英文字,所以我並不了解它的涵義為何。

 

  再仔細將那五瓶香水,拿來比較,雖然我還是搞不清楚為何那樣的香水會冠上季節的名稱?

 

  但在我心中留下記號的,是冬的香氣。

 

  我不會形容香氣,如果硬要隨便找個詞,大概只能說那是一種溫和卻又帶點冷冽的香味。

 

  我只知道這樣的形容詞很怪,但當下我是這樣感覺,事後想想,可能當初只是受那名稱的影響罷了。

 

  「除了這三本筆記本外,我還要一瓶冬的香水。」我跟站在櫃檯內的小姐說。

 

  我買香水幹嘛?喔,那是因為我房間有一種奇怪的味道,所以我才打買瓶香水……好吧,我承認這是我準備的官方說法!

 

  真正的想法,我想要一瓶思念的香氣,雖然這一瓶並不是環饒於她身上的香氣,但……只要類似就行了。

 

  「我也要。」不知何時我旁邊站了一個女生說著。

 

  我看向她,及腰的長髮,靈巧的雙眼……這,突然之間心臟不由得鼓動起來,她有點神似……

 

  她看過來,對我微微一笑,問著:「為什麼你會需要香水呢?」

 

  我相信她的問法並沒有惡意,但她卻引起我回憶的點滴。

 

  我沒有理她,趕緊結帳並走出書局。

 

  走到電梯處,才慢慢將那突然亂掉的情緒整理好,真搞不懂我在想什麼?只是神似而已不是嗎?

 

  突然我的肩頭輕輕被拍一下,我轉頭過去……又愣住了!

 

  她看著我微微一笑後:「幹麼走那麼快,我叫陳小唯,行銷系,你呢?同學?」

 

  當下的反應完全是愣在當場,所以我並沒有自我介紹,反而不知為何的從我皮夾中拿出學生證給她。

 

  她接過去,看了看:「喔?原來你也是一年級生。」

 

  她將學生證遞還給我的同時,電梯門打開了。

 

  「我等等有課,我要上去了,你不上去嗎?」

 

  我搖搖頭。

 

  她笑笑的說著:「真是怪人,幹麼那麼安靜,那就掰了,應中系的范亦風。」

 

  電梯門關上,我靠著牆壁緩緩舒了口氣。

 

  「緊張什麼啊,真是……。」我看著那已關上的電悌:「沒事遇見一個那麼像她的人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