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上文學概論時,老師突發性的問了班上一個問題。

 

  「你們最近做的夢中,有什麼夢是印象最深刻,到現在都還記得的?」

 

  有,當然有,有些夢即使我想忘,我還是忘不了。

 

  忘不了在夢中妳那依舊清晰的臉,也忘不了妳那甜美的笑容,更忘不了妳叫我時那種聲調……

 

  「范亦風,范亦風?范亦風沒來嗎?」老師正在隨機抽選人,問著剛剛問得問題。

 

  而我正在出神中,朋友從後面推了我一把,我趕緊看老師,立即舉手:「有,我在!」

 

  「你怎麼反應那麼慢,有什麼夢是比較深刻的嗎?」老師問我說。

 

  我看著老師,歷經三秒鐘的沉默後,回答說:「我不記得了,應該沒什麼比較深刻的。」

 

  老師點點頭後,拿著點名單繼續抽選下一位來回答問題。

 

  「剛剛在發什麼呆?」坐在後座朋友問。

 

  「沒有,課太無聊了差點睡著。」

 

  到底現在還清楚記得妳,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

 

  當回憶太過清楚時,反而會害怕對未來踏出腳步;這個跟歷老師講得可不一樣。

 

  「亦風?亦風?靠,你又在發呆了。」朋友狠狠的朝我後腦打下去。

 

  「幹嘛啦,很痛耶!」我瞪了一下打我的人。

 

  「都下課了還發生什麼呆,外找啦!」

 

  去到教室外頭,一名女生站在那個用保麗龍做的地藏佛面前,好奇的觀望著。

 

  由於我上課的地點,是在『綜4樓』這裡是屬於應中跟應日系辦所在,所以學長們便在這有佈置一些作品。

 

  我走過去,那名女生像是聽到我的腳步聲,往後轉過來,對我笑了笑。

 

  瞬間,心臟像是受到什麼鼓動似的,莫名的熱起來。

 

  那神似的笑容不禁讓我脫口:「湘…...?」

 

  「不對,你是昨天上午遇到那個人……陳小唯?」

 

  「哈,對啊。」她似乎很高興:「我還以為你會忘記咧,范亦風同學?」

 

  忘記,如果可以,我也想,但願能那麼容易的話。

 

  「找我有事嗎?」我問她。

 

  「沒啊,跑班的時候看到你在裡面上課,就叫你出來。」

 

  這理由不錯,我欣賞。

 

  「我7、8節還有課,我可能沒辦法陪妳去吃飯喔。」我笑笑對她說。

 

  「少臭美,誰要你陪啊;好了,我要走了!」說完,她轉身往樓梯走去。

 

  我點點頭,在當我要轉身回去教室時。

 

  「亦風,掰掰了。」

 

  我轉頭過去,她對我展現一抹溫柔的笑容後,再度轉身離去。

 

  但剛剛那一瞬間,那種聲調與語氣……好像是她再說,掰掰時一樣,不過她不是稱呼我的名字,而是我在高中時的錯號。

 

  突然我想起,我看過那部蔡依林主演的音樂MV電影裡的一句話。

 

  「沒有過去,還怕什麼未來,怕得只是,在未來遇到過去!」

 

  那名女孩,對我而言到底是過去?還是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