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楓落漫天,紛紛落髮際。
  坐在窗前,思念映天邊。
  遠方蔚藍的天,距離好遠。
  看不見,你曾經走過多遠。
  眼前朦朧一片,模糊焦點。
  聽不見,你曾經有過道別。
  破碎的心,又怎麼拼的起。
  時間,一秒一分又一天。
  等待的情,又有誰可以回。
  無解,一月一年到永遠。

              破碎無解-海帶乾。

 

  思念是一種無解的情緒,尤其是經過時間的洗禮後,慢慢的雖不在情緒化,但也漸漸封閉了情感這東西。

 

  小唯在兩天後打給我,並問我星期四那天的課到幾點,我回答滿堂到五點二十後,小唯說要還我外套,順便感謝我那天勞苦,要請我吃飯。

 

  「不要。」在宿舍中,躺在床上接電話的我直接的拒絕。

 

  「為什麼?難得一個那麼可愛的女孩子要陪你吃飯。」

 

  奇怪,她真的有感冒嗎?

 

  「我拒絕的理由是,我不讓女生請吃飯的,要嘛我請妳,要不就各付各的!」

 

  「那麼大男人主義喔?」

 

  「這不是大男人主義,這是原則問題。」我很認真的說。

 

  「好吧,那……就不違反你的原則,這頓就你請吧!」說完,小唯再另一頭嘻嘻笑著。

 

  「嗯……。」此時我真為我話說太快而後悔。

 

  「想反悔?可以啊,反正……違反原則的人不會是我!」

 

  「好,那到時學校門口見,妳早點去休息吧。」

 

  小唯在說完掰後,就掛掉電話,但我卻沒有立即掛掉,聽著電話那嘟嘟的聲響,心中似乎起了什麼變化?

 

 

  小唯跑到校門口,第一句便跟我說對不起。

 

  「沒關係啦,也不過才慢10分種而已。」

 

  在我說完後,隱約聞到熟悉的香氣,而這股香氣,令我的心臟不由自主多跳幾下。

 

  「小唯妳是不是擦了那瓶冬的香水?」

 

  「對啊。」小唯微笑的說著「適合我嗎?」

 

  「非常適合。」有點苦笑的說。

 

  「可是,你的笑容很『勉強』。」小唯在勉強二字還加上重音,特別強調。

 

  「不不不,這不是妳的問題,算了,有想要吃哪家嗎?」我趕緊撇開話題的說。

 

  「咦!亦風不是騎機車上下課的嗎?為什麼今天難得跟那麼可愛的女孩約會,卻要跟她在學校吃飯呢?」

 

  「那是因為妳有個很柔弱的直屬學姊,再加上妳現在感冒,所以我們要是去外面吃,讓妳的感冒更加惡化的話,我會被妳那柔弱的直屬學姐給追殺的!」

 

  「哈。」小唯笑了開來,看來她知道我跟佩琪認識的經過。

 

  小唯看著我,笑笑的吐著舌頭:「好吧,那我們去找附近一家吃吧。」說完,小唯便開始往前走。

 

  看著小唯背影的我,愣在當場,再剛剛那一瞬間,某些畫面竟重疊在一起,她和她……

 

  「亦風,再發什麼呆,快走啦!」小唯發現我沒有跟在她後面,轉過身來向我喊著,而此時我們之間大約有10步的距離。

 

  就這10步的距離,小唯沒發現我臉上的變化,讓我感到放心。

 

  「搞清楚,范亦風,她是她不是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